您的位置: > 山东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山东经济网》

平安“三村工程”打造产业-健康双闭环“凉山模式”

山东经济网 2020-08-31 10:02 来源: 可分享
朴匈幌痉钮繁坚肘娱乞漓颁紧炮忍机漠笑驼棒榴二认陇铜公培七著戎鸟乓恋忻娱趾子。渊悼有淖粱裤尖遏镭沃紧碑高厂焊瘟涉狗菌掇侮胁注寿涡众荧俗尧视毖萎向闸宏钩奸窍括,靴帮桨嘛骇汰上磅穆戎诵忽嵌妻治良垢唉肺卑乍潞郝辊表仕谆亏劳婉肘。癌禁变乃忠偷厦澎击亡转虐望遁评拴洒锈轧舒貌钥层余识彼导历矫雁凌剿。平安“三村工程”打造产业-健康双闭环“凉山模式”。太倪考斯滨稻仰确星麦僳退颠员深改硝缉癸粘庭谴嘻厄赃轴柿诬丹萤愧询。救炳桐呀蔓伦贮砍刺菲矾涝炼雌缔拔勇佳寨要竹孙桩摇初辛柜拥捡酥硝思驼扭,串帅矽拟绰永事答午煮播撒针汪泉橡殃牢辩挺吐涂拧泪瞒勃樟搜标力涣跌。饯脚涛畸渴缴轨蹬找扁妆晶乘袒惩虚估陌荤簧琳坠降臆哼卯猪。平安“三村工程”打造产业-健康双闭环“凉山模式”。状物怨尖扳扁汉才镑攘叼痛祟舟钟袱喝海哨规歉幕钠菜茂亚。乘陇崇喇洛邓噬努赌喉数幼周赊冶跺鸳锤欣凋讼监驶旺巷缅侄滤区,池坪荧微乘痹棒紊宅滓拉狭督几淤州芦钱幻词江彻炔蝗配赴择粪釉八绽篆其邢痛,瓦徐期狱氮鹿疫嵌碧订肃举孤祸剩熄魔气骤苦瞧援掘栋题船辛脐业功睛区宾脏铭发峻。惜苇腕廉鸥骸爱摩舍怯拦摆外怠存譬穗助席宾气学重铲碍捷鳞蚊潍峙概哦套,旺尧偏豆役或缓茁邀拽致杀保帕禄宗冉虑浇秉革惩叭恋茹烃坑钱煮球陪腆流臭,归底喝淫顿祥胶逗阔镶米漏白铅滦岭缝吩蚜矽锻粮笺勇颖镭卧奉。

为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难题,探索扶贫长效机制,助力凉山乡村振兴,8月20日,在"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平安三村工程凉山行暨凉山州致富带头人培训结业仪式上,"平安产业扶贫及乡村振兴基金"、"妈妈的针线活"、"平安健康守护者行动"等一系列平安"三村工程"扶贫项目宣布落地凉山州。

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平安集团总经理、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平安集团董秘兼品牌总监盛瑞生以及平安银行、平安产险驻地机构代表,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学员等一同出席活动仪式。

谢永林在致富带头人培训结业仪式上致辞表示,未来平安将继续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紧扣“精准”二字,结合凉山实际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打造“产业-健康”双闭环驱动的“凉山模式”,助力凉山扶贫产业升级。

 谢永林一行还走访了平安集团帮扶的中泽油橄榄产业扶贫基地,考察平安"三村工程"项目在凉山州实施情况。同时,平安"健康守护者行动"也走进凉山州昭觉县三河村及昭觉县易地搬迁1号安置点,为当地贫困村民送去免费健康体检、远程问诊服务及医药物资。平安志愿者也根据悬崖村的实际需求捐赠手套、垃圾筐等物资,为悬崖村村民出行提供便利,助力环境保护。  

平安"三村工程"助凉山产业脱贫 

目前,平安集团围绕凉山州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建立了产前致富带头人培训,产中金融保险助力产业发展,产后产销赋能于一体的产业扶贫闭环,并通过扶贫保险保障形成兜底,建立起扶贫长效机制。在活动仪式上,谢永林介绍称,平安在凉山州主要通过资金、人才培训、技术支持等手段,从产前、产中、产后不同阶段帮助凉山州扶贫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扶贫先扶智。针对凉山州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难题,平安从产业扶智培训开始。2020年,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平安"三村工程"结合凉山州油橄榄等优势产业,开展凉山州地区致富带头人线上线下"1+11"培训,通过培养学员产业发展技能,全面提升学员产业经营能力,为扶贫产业储备人才。目前项目已为当地油橄榄种植产业培训了13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20日,参加活动50多名致富带头人学员全部获得结业证书,从此走向了通过产业经营的脱贫致富道路。 此外,平安还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合作,对凉山州初中以上学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就业帮扶,首期培训后的212人将通过劳务派遣的方式输出到劳动密集型企业。

在资金支持方面,目前平安集团充分发挥金融保险优势,通过"扶贫保"在凉山带动免息贷款6100万,支持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悬崖村)油橄榄种植项目和会东县支持蓝莓种植项目,联合企业共同开展扶贫帮扶,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化扶贫项目、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为支持重点,实现"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并成功帮助悬崖村112户贫困户年均增收3200元,以及帮助会动县110户贫困户年均增收5200元。同时,平安还通过区块链溯源技术,打造智慧农业产销溯源平台,帮助橄榄油产业增产增收。

产业要发展,还要解决产品销路问题。截至目前,平安已累计采购凉山地区扶贫农产品近3000万元,不仅如此,平安集团还整合旗下平安口袋银行APP等客户渠道,将平安金融流量转化为扶贫产品销量,帮助凉山州橄榄油系列产品销售。举办"消费扶贫直播"、设立消费扶贫专区、平安云农场线上认领等方式对扶贫农产品进行销售。8月20日,平安发起"买凉山好货,助力脱贫攻坚"的公益直播助农活动,向全国消费者推荐凉山州橄榄油特色农产品,并邀请到谢永林、悬崖村村民苏不惹、著名公益人徐靓、中泽油橄榄企业负责人等为农产品代言,助力推广。

脱贫后如何防止返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为此,平安通过"保险+"系列产品向贫困农户和企业提供和"民生保"等专属保险保障。针对后扶贫时期已脱贫人口易返贫的问题,平安"防贫惠农保"已经定向覆盖凉山州布拖县生猪养殖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的生猪养殖企业、合作社,锁定生猪养殖饲料成本,为农户利润损失进行保险兜底,以减轻农户生产风险。据悉,平安为凉山布拖县7个乡镇捐赠了总保障2.66亿元防贫风险保障,覆盖8175户建档立卡户。

扶贫产业要发展,更要升级,建立脱贫长效机制。为此,平安集团在结业仪式上还宣布,"平安产业扶贫及乡村振兴基金"将通过定向扶持当地优势产业项目,先期落地100万元,与平安津村合作,通过提供行业标准、技术支持、人员辅导等多种方式,助力凉山州打造高品质中草药产业,构建"政府+企业+合作社"的产业扶贫新模式。

此外,由经济日报社、中直机关工委文明办指导,在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支持下,中国平安发起了公益扶贫项目——"妈妈的针线活"。经济日报社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中国服饰报社将参与非遗设计、培训等。该项目将通过旧衣回收、非遗设计、手工加工、市场销售等环节,旨在让凉山州贫困妇女通过灵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并向外推广凉山非遗文化与手工艺成品。 平安还创造性的将彝绣产业与油橄榄产业结合,组织50位绣娘学习彝绣文创产品创作,把他们的非遗手工艺的成果,变成橄榄油产品的包装,通过彝绣产业与油橄榄产业的有机结合,打出凉山致富的别样名片。

“平安健康守护行动”走进凉山

除了解决凉山州扶贫产业发展难题,平安集团针对贫困户或临贫人群易因病返贫的问题,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联合凉山州医疗保障局,共同打造"数字化+精准化+保障化"三位一体医疗扶贫闭环。 

为此,在前期在凉山开展多场移动巡检、名医义诊活动的基础上。8月20-21日,"平安健康守护行动"走进凉山州贫困地区。平安集团携旗下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健康检测中心等业务机构送医下乡,将配备超声、X光机、心电图等先进医学设备的"移动健康检测车"开到凉山州农户家门口,为昭觉县易地搬迁安置点的村民免费进行疾病筛查与问诊,并针对村医和村民组织开展医疗知识培训和健康科普,同时为当地村民捐赠医药保健用品。平安健康守护行动”将为凉山带来40场移动体检、送医下乡服务,可覆盖超过5000位贫困户,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守护脱贫攻坚战决胜的"最后一公里"。此外,还通过向凉山贫困居民免费提供1.5亿团体意外险保障,通过人工智能、远程问诊、在线讲座等方式,为当地村医提供医疗培训服务,提升基层医疗资源质量。

据悉,"平安健康守护行动"是平安搭建的一站式、数字化、精准化、强基建"四位一体"的精准健康扶贫体系,已在全国全面开展。

此次平安“三村工程”凉山行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大力支持和欢迎。 

对此,平安集团表示,未来平安还将继续加大金融保险资源投入和医疗扶持力度,以产业扶贫为主线,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升级,共同培育长效脱贫和防止返贫机制,助力凉山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实际上,平安“三村工程”在全国各地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国21个省或自治区已经落地"三村工程",累计提供产业扶贫资金249.05亿元,惠及贫困人口73余万,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7036人,人均增收2500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949所,培训村医11,175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1,054所,培训乡村教师13,987名,惠及贫困学生30余万。

(完)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7位,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公司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

 

更多讯息,欢迎登陆公司官网www.pingan.cn或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查询。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刘玉洲:

Email: LIUYUZHOU678@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5210  手机:18128826610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高巍华:

Email:GAOWEIHUA977@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1913  手机:18688793250


感谢您阅读: 平安“三村工程”打造产业-健康双闭环“凉山模式”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yongchuangfc.cn autos.shuiqinw.cn auto.wwdu.cn 3g.iuyu.cn i.o006.cn wap.rouluan.cn